國民黨不能有兩個太陽 馬英九支持修黨章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6日下午通過由組織發展委員會提出的黨章修正案,其中包含總統兼任黨主席黨章修正案,總統兼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表示,2016年國民黨若繼續執政,他的黨主席任期會少1年多,但他支持,因為黨不能有「兩個太陽」,全案將提交10日召開的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討論並公決。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6日中常會支持總統兼任黨主席黨章修正案。(圖/記者賴映秀攝)

根據與會者轉述,中常委力挺此修正案,認為黨內不能有「兩匹馬」,馬英九則說,19全會若通過總統兼任黨主席修正案,且國民黨2016年繼續執政,他的黨主席任期將減少1年多,「其實不是兩匹馬,而是兩個太陽」;馬英九說,2016年國民黨若贏得總統大選,他卸任黨主席,就不會出現「兩個太陽」。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轉述馬英九看法,這次修正案是回應基層聲音,黨中央綜合各方意見所提出來的,不是突然冒出來,現行國民黨主席為黨員直選產生,馬英九7月成功連任黨主席,組發會提出的黨章修正案規定,「本黨黨員為總統時,自其就任總統之日起即兼任本黨主席,卸任總統時亦同免兼任之」。

國民黨6日中常會提出4個黨章修改提案,包括「黨員為總統時,從就任總統之日即兼任本黨黨主席」、「全代會由2年召開1次,修改為每年1次」、「中常委任期由1年延長至2年」、「中常委選舉方式由全額連記法,修改為1/2限制連記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