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孔廟免費租企業教融資?梁文傑:孔夫子恐confused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北市府砸2112萬打造的孔廟明倫堂4D劇院,落成已一年多,但孔廟管委會卻遲未訂定場地使用辦法及收費基準,僅告知特定對象無償租借,近來居然淪瑜珈課程的上課場所,甚至融資說明會也在此舉辦,遭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痛批,是拿人民的稅金替企業打造免費的活動場所,要求管委會立即改善。


▲孔廟明倫堂免費租企業上瑜珈課、開融資說明會。(圖/梁文傑提供)

梁文傑6日發書面質詢指出,明倫堂4D劇院自去年3月完工啟用後,除了市府機關外,孔廟管委會居然僅發函給部分特定對象,包含民眾服務社、獅子會、同鄉會、扶輪社等,告知租借辦法,卻沒有統一對外公告,其中民眾服務社是國民黨在北市的各區黨部,根本是提供市府資源圖利國民黨。

依照《台北市政府所屬各機關場地使用管理辦法》第4條及第6條規定,申請使用機關場地需填具申請書,並定場地使用收費基準,孔廟管委會卻遲未訂定場地使用辦法及收費基準,梁文傑痛批:「這些企業團體租場地,連水電費、清潔費、管理費,甚至連保證金都不用付」,市府等於是「拿人民的稅金替企業打造免費的活動場所」,應立刻訂定相關規定。

此外,孔廟管委會甚至免費租借場地外供企業辦每人收費880元的「Guru Ram Das 昆達里尼瑜珈世界巡迴台北一日課程」,及台北市中小企業協會舉辦的「中小企業融資暨信用保證說明會」等商業活動,完全違背孔廟背負文史傳承的存在宗旨,「瑜珈課程到底和孔廟有何關係?如果孔夫子看到孔廟管委會如此惡搞,恐怕也覺得confused(困惑)」。

對此,孔廟管委會執行秘書陳彩虹表示,起初是依照社會局所提供的登記人民團體資料發文,才會發生給特定對象的情形,也會針對此事提出檢討,目前已著手撰寫出租辦法草案,待府內審查完成後,最快年底就會送到議會備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