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超過!韓節目汙名台灣鯛 新竹縣辦品魚宴駁斥

我們想讓你知道…韓血噴人

▲台灣鯛遭南韓節目抺黑,新竹縣長邱鏡淳抗議!(圖/新竹縣政府)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南韓電視台Channel A《食品X檔案》疑抹黑台灣鯛,引發爭議,雲林縣、嘉義縣紛紛強力譴責,要求外交部抗議,新竹縣長邱鏡淳1日更特別前往漁民李家豪的養殖場了解,並表達嚴正抗議,多位漁民也都認為該節目太超過,「看到影子就開槍!」為此,新竹縣將舉辦大型品魚活動,以實際行動肯定台灣鯛的好品質。

韓節目汙名台灣鯛,重挫銷量及價格,現任台灣鯛協會常務理事李家豪直呼,「我們用的飼料絕不含抗生素」、「我們養的台灣鯛不吃豬糞、鴨屎」!他的養殖場年產值約12萬台斤,為保障消費者飲食衛生安全,農委會漁業署辦理「未上市水產品產地監測計畫」,新竹縣政府也執行養池採樣各類水產品,如台灣鯛、鱒魚、香魚、大閘蟹、鱘魚等送學術及檢驗單位藥物殘留檢驗,歷年結果均符合規定。

 

針對韓國節目不分青紅皂白,誣陷台灣鯛「豬魚混養」、「亂用抗生素」,縣長邱鏡淳表達嚴正抗議,因為台灣鯛的養殖過程中,不但有產銷履歷,任何的抗生素的使用也都必須是零檢出,漁業署也會不定期派人來抽檢。為駁斥南韓不當指控,新竹縣近日內將舉辦一場大型的美食品嚐活動,用實際行動粉碎謠言。

新竹縣養直台灣鯛的區域分佈新豐、湖口鄉農田水利會所屬的大埤塘,面積約400公頃,產量約3000公噸,市場上每台斤的價格在60至80元之間,但受到韓國節目的抹黑報導,加上台灣鯛的外銷市場就以韓國、日本為主,因此漁民深怕受到嚴重波及,也正串聯研議因應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