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用19K人力? 僑委會:協助庶務工讀生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1日針對僑委會103年度預算質詢,上午綠委蔡煌瑯指出,僑委會在PTT上貼文徵行政人員,薪水卻只有最低薪資1萬9074元,把大學生當奴才用。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下午回應,這個行政人員屬於庶務工讀生,目前僑委會還有19名「19K」工讀生。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31日到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預算。(圖/記者賴映秀攝
 

蔡煌瑯表示,政府的正職員工享有考績、福利,派遣勞工只有1萬9074元的薪資,還要再被扣除勞健保,政府打壓大學畢業生薪資,「把人才當奴才用」,要求僑委會不能再用派遣工。

陳士魁回應,立委提出的派遣人力,是協助行政庶務的工讀生;使用派遣人力是行政院的通案,目前會內還有19名工讀生,4名為夜間部在學生,約聘契約要到年底才會結束,會再評估派遣人力的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