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茵荋」去年也被查 海巡署:沒有政治考量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連惠心27日受訪爆出去年大選前「菁茵荋」也被突然搜查,海巡署28日回應,搜索「菁茵荋」是因為前年接獲民眾檢舉,懷疑該公司的減肥產品「美麗纖」膠囊含有西藥成分,才會搜索「菁茵荋」並查扣「美麗纖」,也是配合當時行政院正在推動的「查緝偽劣假藥專案」,並沒有任何政治考量。

▲連惠心27日接受ETtoday專訪時表示,去年「菁茵荋」的美麗纖也遭查辦,這難道是因為她姓連嗎?(圖/本報資料照)

連惠心27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曾透露,在2012總統大選投票前3天,海巡署人員突然闖進「菁茵荋」進行搜查,表示懷疑該公司販毒,把所謂的證物(美麗纖)扣回去後,等了2個月的檢驗,事後才說「驗無毒品」原來是一場烏龍。連惠心不平地表示,難道就只因為她姓連,凡事都要被放大來看?

海巡署則回應表示,2011年接獲民眾檢舉「美麗纖」含有西藥成分,查緝後扣下5萬多顆「美麗纖」膠囊,而當時的食品藥物管理局(現為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後回函指出,「美麗纖」內含「Lovastatin」(樂瓦司他汀)及「Benzylpiperazine」兩種西藥成分,其中前者是須經核准才能使用,後者則未獲核准可用在藥物中。

由於「美麗纖」膠囊名為食品,卻摻雜西藥成分,與標示產品成分不符,海巡署因此將全案依違反藥事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但海巡署強調,偵辦過程單純,移送對象為「菁茵荋」前身「樂活新天地」公司總經理曾心怡,「未涉及其他知名人士。」

而北檢調查後,發現驗出的兩種西藥成分,其一屬於「新興物質」,藥理資料不明,另一種成分則是因為添加紅麴所產生,加上「菁茵荋」曾將這兩項產品送往SGS檢驗,並無驗出其他常見的西藥成分,相信曾心怡主觀上,應該沒有販賣偽藥的犯意,最終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