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幽靈!北海艦隊「殺手鐧」青島核潛艇大軍完全揭密

我們想讓你知道…驚人!

▲長征3號核潛艇。(圖/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最神秘的部隊之一--海軍第一支核潛艇部隊,自組建42年以來首次解密!大陸官媒《中新社》、《新華社》和《中央電視台》27日大篇幅報導有「殺手鐧」之稱、北海艦隊青島核潛艇部隊訓練實況,曝光多張照片,在大陸和日本關係緊張之際,時機非常敏感。

◄黃昏暮色,戰略導彈核潛艇歸航。(圖/中新社)

27日晚間,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頭條播出北海艦隊青島核潛艇基地從無到有、從弱到強,不斷發展壯大的歷程。官媒宣稱,核潛艇部隊不僅創下在水下航行90天的世界紀錄,且成軍42年未發生過核事故

據報導,有「水下幽靈」之稱的核潛艇被視為大國地位象徵,也是國家安全重要支撐。1950年代,大陸開始發展核潛艇事業;1970年12月,第一艘核潛艇下水;1974年8月,第一艘核潛艇正式服役。隨著第一艘核潛艇下水,第一代核潛艇艇員誕生了。

報導說,在基地有一個流傳10多年的「36棵青松」故事。從海軍各艦艇部隊抽調的36名官兵組成第一批核潛艇隊員,開始探索駕馭核潛艇的艱難歷程。面對核物理、高等數學、流體力學等30多門學科和上萬台設備,他們一年之內全通過筆試、口試、實操考核,在駕馭核潛艇的道路上邁出第一步。

1988年9月,核潛艇部隊在水下發射運載火箭,準確落在太平洋目標海區,讓大陸繼美國、俄羅斯、英國和法國後,是世界上第5個擁有核潛艇水下發射運載火箭能力的國家

▼核潛艇官兵。(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