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瑪琳含棉籽油?業者喊冤:標示有寫但沒加過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種草木皆兵的感覺......

▲乳瑪琳含棉籽油?業者澄清配方標示誤用。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黃健綸/台北報導

大統油品出包引爆「毒油」風暴,有民眾眼尖發現,早餐店常用到的乳瑪琳食用奶油,在包裝成分表上寫著內含棉籽油,難道也有問題?廠商趕緊澄清,因為棉籽油進口不易,所以50年來做奶油都未使用,已經把產品送驗自清,成分表包裝也緊急更改,預計要一個月才能全部更換完畢。

醫師潘建志(BillyPan)昨天在臉書PO文,「乳瑪琳你一定吃過,很多早餐店也還在用。它一直都有標示出來用棉籽油啊。現在看了會嚇一跳吧?」實地走訪早餐店,果然發現業者使用的乳瑪琳成分表寫著,「黃豆油、棉子(籽)油、棕梠油等二種以上油脂調合而成」,這罐食用奶油難道也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用奶油業者謝賢勳表示,「因為棉籽油或沙拉油都可以成為我們配方,就把它(棉籽油)寫上去,一直延用到現在。我們公司從開始到現在都沒有用過這個棉籽油,因為一方面也是購得不易,二方面的話,國內也沒有販賣。」

強調是誤會一場,業者還發聲明稿強調,50年前引用美國配方調製的食用奶油, 雖然成分表打上棉籽油字樣,但始終沒進口棉籽油,如今棉籽油出問題,廠商表示要立刻改包裝,而且也已經把產品送驗自清。

如果沒用棉籽油卻因為標示錯誤,不但影響品牌形象,還可能觸犯標示不實;衛生單位表示,若查證屬實,業者將涉及產品標示不清,可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