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想買12架FA-50戰機 日媒:中要求韓別出口被拒絕!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複雜。

▲南韓「FA-50」輕型戰機。(圖/取自南韓航太工業公司,KA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讀賣新聞》近日報導,大陸官方向南韓政府提出不要向菲律賓出口FA-50輕型戰鬥機的要求。對此,南韓青瓦台於21日表示並非事實。

《讀賣新聞》19日引述多數南韓政府官員的發言稱,大陸向南韓要求不要出口菲律賓戰機,結果遭到拒絕。報導分析,在南海主權上,大陸和菲律賓正展開領土糾紛,大陸此舉意圖孤立菲律賓。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官員指出,透過外交途徑確認,中方從未正式提出這種請求,日媒報導不實。但就中方是否透過駐韓大使館提出相關要求?該官員說,這種非正式請求則不得而知。但《朝鮮日報》21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因南海問題升級,中方對兩國交易非常敏感,曾通過非正式管道確認此事

據了解,菲律賓目前正在推進第二階段的軍事戰略計劃,為此正和南韓協商進口12架FA-50戰機,總價值達4億50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32億75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