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了!黃世銘點頭:沒有錯,關說案還沒簽結就向馬報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怎麼說?!

▲檢察總長黃世銘有「司法鐵漢」之稱,如今卻捲入監聽風暴。(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終於認了!檢察總長黃世銘21日在立法院答詢時首度坦承,向馬總統報告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時「案件還未簽結」,但他強調「這是行政不法,不是刑事不法」。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21日在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黃世銘,指黃8月31日赴總統官邸報告,晚間10時20分離開官邸,行政院長江宜樺10分鐘後就抵達,馬有無事先打電話給江?黃稱,印象中沒看到馬打電話。陳質疑馬預先電召江揆進府,黃說「這我不知道」。

陳其邁再問,關說案當時是否還沒簽結?黃世銘點頭承認「對啊」,陳其邁又問「所以還沒簽結的案子,你去報告?」黃再度點頭,陳驚訝「你點頭?」黃「沒有錯、沒有錯」「對,還沒簽結就去報告」。

據了解,特偵組9月5日簽結關說案,黃世銘早在8月31日、9月1日二度向馬總統報告,引發外界質疑涉及洩密罪,案件正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外傳北檢可能以「無洩密犯意」為由,對黃做出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