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政策漸開放 北歐遊艇大廠來台試水溫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國內近年來運動風潮崛起,從單車環島、鐵人三項,甚至路跑都成為全民活動。不過隨著政府海洋政策的鬆綁,海上休閒活動逐漸熱絡,未來小遊艇將成為新興的休閒產業,甚至連國外遊艇品牌也進軍台灣市場,準備搶攻中高階客層。

▲隨著海洋政策逐漸開放,瑞典德達皇家遊艇率先進入台灣市場,推出小遊艇試水溫。(圖/Delta Powerboats)

台灣遊艇產業發達,連法國路易威登總裁都曾下單台灣,斥資天價改裝LV遊艇,甚至有各國富豪看上台灣的技術,訂製遊艇,不過在政府政策的封閉下,即便有技術也始終沒遊艇發揮的空間,加上動則上億的造價,只有財力雄厚的頂級客才有能力駕馭。

近年來台灣海洋政策的逐漸鬆綁,國外遊艇大廠也看好台灣奢華的運動市場,推出較廉價的小遊艇,例如來自瑞典的頂級遊艇品牌—德達皇家遊艇 (Delta Powerboats) ,率先推出碳纖維骨架、輕盈急速的Delta 26 Sports Cruiser測試台灣市場水溫。

品牌執行長 Roger Samuelsson表示,自己在台灣工作超過24年,已經是半個台灣人,這裡是一塊美麗寶島,卻很少人有機會真正感受到美麗的海洋風光,所以希望伴隨著遊艇的逐漸開放,把瑞典的設計跟技術帶入台灣,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到台灣海洋與島嶼的美,體驗原汁原味的北歐生活品味。

台灣目前北起基隆,南到高雄,西至澎湖,東達台東,共有十多處可避颱遊艇停泊港及將近一百多席的船席,為了打造更友善的環境 交通部航港局也放寬了 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規則 只要年滿18歲、體檢合格便能考照,而全台現今共有9個考照訓練機構。

另外,現在出海的程序也已經大幅的簡化,只要傳真或者至現場、網路報備,就可以駕著遊艇輕鬆出海,甚至能開到龜山島、澎湖…等鄰近小島。若想進一步跨越國境,只要向出入境單位,海巡署及交通部航港局申請,就可以航向鄰近的香港,日本及菲律賓…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