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BMW X6爆頭!機械車位突下降 車主愣3秒逃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家在只壓爆車頭......

▲生死一瞬!機械車位突下降,BMWX6變夾心餅乾。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陳永毅、謝宗樺/彰化報導

彰化一位民眾剛買了輛二手BMW X6高級休旅車,價值240萬元,9日他停進機械停車格時,車位突然陷落,車頭幾乎全毀,車主嚇得魂飛魄散;事後致電停車位的維修廠商,廠商推說不知道什麼原因,但願意全額賠償。

根據監視器錄影畫面顯示,洪先生開著剛買的高級休旅車,慢慢喬角度倒車進入停車位,但正當車子快停好的時候,突然停車位急速下降,這輛240萬元的名車就像夾心餅乾一樣毀了。「我要往裡頭開,就整個『砰』摔下來,整個機械都塌下來,那時候我3秒鐘都恍惚……3秒鐘後才醒過來。」

放慢速度再看一次,當時洪先生還在車上,車身慢慢後退,當車子前車輪退到機械車板上的瞬間,車位急速下降,加上上方的停車位壓下來,車頭當場變「夾心餅乾」,保險桿和水箱護罩碎片往外彈出,水箱破裂還冒出一陣白煙,剩下30公分的車頂露在外頭。

洪先生嚇得從停車格坑洞爬出來,只見控制機械車位的馬達也掉出來。休旅車才買9天就摔成這副模樣,光修理費得花80幾萬元,他打電話向廠商反映,竟然也得不到答案。

「車頭沒完全進去的時候,車位的機械整個都塌了!我這輛車2百多萬買的,現在如果修理好的話,復原好還有價值嗎?」就算業者承諾處理、全額賠償,廠商說得輕鬆,對洪先生來說可是生死一瞬間。一輛好好的車變成事故車,洪先生好心情沒了,只能自嘆倒楣,遇上這麼離譜的事。

據專家研判,這起事故極可能超出車子限重造成,到百貨公司和賣場的機械停車場實地觀察,除了高度也標示車量限重,換言之,並非任何車款都能停。另外,車行業者透露,歐系車款平均重量也比國產車重大約100多公斤,4輪傳動的車款更多出300公斤左右,建議民眾要搞清楚愛車的重量,停車才能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