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非至上、不用太勤奮」日電器行K's逆向操作

我們想讓你知道…摳摳 vs.服務,都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服務業一般遵從「顧客至上」的理念,但日本的連鎖電器行「K’s」卻反其道而行,而且業績還逆勢成長!日本擁有3000多家量販店的「K’s」以「顧客非至上、不用太勤奮工作,只提供低價的商品」殺出一片藍海。

▲K's提供低價的電器,但對顧客卻沒那麼重視。(圖/取自K's官網)

2012年「K’s」被評為日本第四大的電器業,他們成功的秘訣不在於要員工努力向上,反而相信「細水長流才是王道」。但這並不表示工作可以偷懶,員工被要求在完成工作前不准碰那些娛樂的電子產品,而且排班的模式也達到最小化,避免人力重疊造成浪費。

就像一句俗諺「Study smart, not hard」(善用巧思念書),「K’s」將這點用在聘僱上,他們用人的標準不在於找到最優秀的員工,而是希望聘到一個程度中上又扎實的團隊,有助於他們的細水長流。

而在對待顧客的方針上,「K’s」一反「顧客至上」的原則,認為客人最想得到的是用低廉的價格買到商品,店員服務態度是其次;所以在這家店,店員最大、其次是供應商,最後才是顧客。「K’s」也是少數沒有提供顧客意見卡的商家。

「K’s」在事業版圖上的野心也著實不小,他們會想盡辦法在同業附近展店,而且規模開得非常大,是原店的1.5到1.7倍,試圖營造他們的產品種類有多麼地多樣化。新聞來源:Rocketnews 2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