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孕婦吃太多鈣 寶寶生下來長兩顆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懷化新晃一位媽媽被自己剛出生的寶寶嚇壞,因為嬰兒一出生就長了兩顆牙齒,對此,醫生表示,可能是因為懷孕期間補太多鈣才長牙,牙齒出生後的1個月內會自行脫落,並不需要特殊處理,也不用過度擔心。

▼大陸有寶寶一出生就長兩顆牙。(圖/翻攝大陸)
 

小嬰兒一出生就有牙齒,嚇壞了一家人,寶寶的奶奶說,當地流傳著一種迷信說法,如果孩子生下來就長牙,命相很惡會剋自己的親人,特別是親生父母,奶奶驚恐地表示,活了大半輩子,這樣的事情居然發生在自己家裡,想請醫生拔掉孫女的那兩顆牙齒。

醫生看過女嬰後,直言這樣的情況很少見,詢問之下,才發現媽媽懷孕時曾有缺鈣表現,需要補鈣,因此服用不少鈣片,女嬰長牙可能就是因過度補鈣所致。

醫生提醒,這樣的牙齒一般在出生後的1個月內就會自行脫落,不需要特殊處理,新生兒抵抗力較差,如果自行拔除的話,很有可能造成新生兒感染或是新生兒敗血症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