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似美海軍X-47B!陸媒:台正研發艦載「朱雀無人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超強的!

▲網路上流傳「朱雀無人機」模擬圖。(圖/取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正研發艦載「朱雀無人機」?大陸媒體8日引述外媒消息指出,朱雀無人機集偵察和攻擊於一體,可在發生衝突或交戰初期摧毀敵方防空體系,同時還能突破敵方防空火力,執行對地打擊任務。目前這項消息還未經過國防部證實,無法確認其真實性

報導指出,朱雀無人機重達7噸,長約14公尺,翼展約9.5公尺(和F-16戰機相當),機翼可摺疊以便拖至機庫,外型相似美國海軍X-47B無人機。朱雀無人機計畫使用1台TFE-1042型發動機(IDF戰機使用的引擎)當作動力,飛行速度約為0.8馬赫。

據報導,朱雀無人機具有低可探測性的特性,機身採用雙進氣口的飛翼布局設計,機身大量使用反雷達波複合材料,機首裝備1台探索雷達,腹部安裝2個內置武器艙,配掛自製對空、對海與巡航導彈等武器。

陸媒引述外媒消息說,台灣之所以發展無人機,是因為美國將不再出售隱形戰機和無人機給台灣,而無人機的空中偵察和突襲成本較低,將是未來空戰潮流。

陸媒分析,目前台灣給朱雀無人機的定位,是可以在無法接受任何衛星或雷達指令下,獨立完成飛行、自動接戰、攻擊和返航任務,並在敵區的干擾和複雜電磁環境下,進行導航及自我校正。此外,它在戰區的飛行速度超過現有一切偵察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