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募兵!陸軍戰備營大放送「天天可外宿、寢室滑手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但不可能天天都閒閒、沒任務吧?!

▲陸軍希望透過試行「戰備營」,能有效提高募兵率。圖為特戰指揮部特二營官兵,日前踏上為期18天、長達300多公里的「102年第二梯次山隘行軍野營」訓練。(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軍聞社》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日前宣布,募兵制成效不彰,「全募兵」延後2年、民國106年上路。為提升募兵制招募誘因,陸軍10月起試行全志願役官兵組成的「戰備營」,祭出3大福利,包括開放每天外宿、可使用智慧型手機和住3到4人一間的小寢室

國防部預計今年招募志願役2萬8531人,但截至7月底為止,只有4290人報到,僅達全年目標的15%,官員坦承「確實是個警訊」。據了解,志願役兵力需求最大的陸軍,為增加青年從軍、志願役留營率,本月起挑選部分營級單位為實驗單位,試行「戰備營」,志願役官兵都可提出申請。

陸軍表示,原本志願役官兵一周只能2天「外宿」,每天傍晚6時可出營用餐、過夜,隔天上午8時、操課前返營;「戰備營」官兵只要沒有任務或留守,「天天都可外宿」。官員說,這項措施也可讓有意進修的官兵,妥善利用晚間時間。

陸軍指出,「戰備營」官兵不用睡大通舖,而是改住3到4人一間、有冷氣設備的小寢;另外,原本規定軍中不能使用智慧型手機,「戰備營」官兵只要事先申請,就可在寢室內等地方使用,但不包括機敏場所。

陸軍透露,「戰備營」10月起試行3個月,期間預算都由陸軍支付,如果驗證可行,之後才會再擴大實施。但有官兵向媒體投訴,他住進戰備營,發現生活環境和宣傳的「有落差」。陸軍回應,可能是宣導不夠清楚,官兵如果不習慣,也可調回原單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