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攜手研製六代機取代颱風、飆風 預計2019年動工

▲德法六代機概念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20日表示,「德法兩國已經同意共同設計第六代戰鬥機的計畫,預計明(2019)年就可開始對結構設計做研究,年中就能展示戰機或發動機的原型模型。」據悉,這款新型戰機2040年就能服役,並且取代德軍現役的「颱風」(Eurofighter Typhoon)和法軍「飆風」(Dassault Rafale)戰機。

據《詹氏防衛網》報導,德法4月在柏林航展上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經過2個月後才正式完成協議;帕利在推特上說,「德法兩國6月決定開發新型未來戰機,今天將是關鍵性的一步,雙方預計2019年開始進行架構和設計研究,並推出戰機和發動機的實物模型,目前這項計畫正在發展中。」

報導指出,德法政府原先在未來的出口問題上產生分歧,參與這項目的公司企業也在爭奪領導權,達梭集團(Groupe Dassault)和空中巴士(Airbus S.A.S.)是最早向兩國官員遞交新戰機初步概念的自薦提案,最終由達梭航太主導六代戰機的內部零件,空中巴士則負責未來空戰系統的設計;此外,賽峰集團(Safran)也準備和MTU航空發動機公司合資研製動力裝置。

根據德法協議,兩國共同開發的六代戰機除了有人駕駛戰鬥機,還包含無人僚機群結合為次世代武器系統(NGWS),這項系統將會廣泛用在未來空戰設備的一部分,其中包括中高空長程遠距遠端駕駛航空系統(RPAS)、低可見度(LO)無人戰鬥機、未來巡航導彈,以及未來戰場上運行的其他傳統機載平台。

▼德法攜手研製六代機。(圖/翻攝自空中巴士Airbus官網)

▲▼德法攜手研製六代機。(圖/翻攝自空中巴士Airbus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