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等於失業 高希均:政府何時欠你一個工作

▲高希均資料畫面。(圖/翻攝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畢業就等於失業,到底是誰的問題?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7日直言,很多年輕人即便完成學業後,還要靠父母照顧,但其實工作要靠自己找,「政府沒欠你,是你欠你自己。」

由國立高雄應用大學與哈佛商業評論共同主辦的「競爭力大挑戰」系列論壇,昨天在高應大燕巢校區登場,高希均以「閱讀救自己-宏觀全球競爭態勢,微觀你的競爭優勢」為題發表演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高希均指出,50年前在平均國民所得還不到100美元時,當下連到圖書館借本英文書都很困難,反觀現代學生人手一機,卻花太多時間在不入流的資訊上,把大學4年都「玩掉」了,才是最可怕的事。

高希均進一步談到,曾詢問過兩名訪台的諾貝爾得主,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是誰的責任?兩位均認為是學生本身該負責。他感嘆,前一個世代的年輕人都自己找前途,「什麼時候政府欠你一個工作了」,更別說要靠這些人來提升台灣的競爭力。

至於要如何增加台灣競爭力?高希均則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開放陸生引進,無奈台灣對他們的限制,已到了誇張的地步。他舉新加坡提供獎學金,給優秀的外籍高中生到當地唸大學,且畢業後必須為該國家工作3年為例,直言腦筋一轉,情況就會大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