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店家響應待用餐 網友製台灣愛心地圖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需要的人千萬不要客氣

東森新聞記者張嘉男、徐家康/綜合報導

國人愛心真是不落人後!最近有些消費者上門用餐後,還會多拿個幾百元給店家,理由是幫將來有需要幫忙的人先代付,這就叫作「待用餐」,這個觀念在台灣發酵才不過半年,現在全台已經有超過700店家響應,同時有網友還製作一張愛心地圖,要讓臨時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前往求助。

夾份涼麵放上雞絲、小黃瓜,再淋上特調的麻醬,如果你有需要,店家可以免費提供。走在台北街頭如果稍加留意,會發現很多店門口,門前都會出現這顆愛心帶用餐的標誌。

涼麵店老闆廖永祺談到,「捐的人多、吃的人少,比如說一些剛失業沒找到工作的人,也有來領待用餐,他們來的時候會說想要用待用餐,我會義不容辭的給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有熱心網友,自製了這樣一張的「台灣愛心地圖」,上頭每一顆愛心,都代表願意提供待用餐的店家,如果民眾有需要,都可以上前求助,才短短半年的時間,就有700多位店家自發性加入。廖永祺表示,「這不會賠的,這反正是一種義舉,社會蠻缺少這種溫暖,但是很多人很喜歡響應這種活動。」

不管是待用包子、涼麵,還是便當,義大利發源的待用概念,從單純的一杯咖啡來到台灣後,加入民眾的愛心變成了待用餐,幫助了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