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火紅西螺大橋通車一甲子 破冰雕、舉喜牌熱鬧慶生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為慶祝橫跨彰、雲2縣的西螺大橋通車一甲子,彰縣文化局將在10月12、13日舉行系列慶祝活動,並展出古董自行車、 西螺大橋老照片等,打造時代大道,歡迎民眾一同為西螺大橋慶生。

▼西螺大橋曾被譽為遠東第一長橋。(圖/取自公路邦網站)

西螺大橋於1952年興建完工,1953年通車,是一座橫跨濁水溪與彰、雲2縣的歷史建築,紅色的橋身有如紅色長虹一般映在水面上,曾在2012年獲得全國網路票選最美麗公路地標。早期西螺大橋是南北的交通要道,台糖小火車鐵軌曾架設在橋上,形成火車和汽車並行的奇景,但近年來因中沙大橋與溪州大橋開通,西螺大橋已成為轎車與腳踏車專用道。

為慶祝西螺大橋通車60週年,彰化縣文化局將於12日、13日2天在西螺大橋北岸舉辦「彰螺喜事-璀璨一甲子」慶祝活動,12日傍晚文化局將以古禮方式像是吹嗩吶、舉喜牌及燃放鞭炮等方式慶生,而彰化雲林2縣的縣長則將為大橋獻上60大壽冰雕,慶祝通車一甲子。

文化局表示,這次活動也準備通車60週年慶創意T恤和通車紀念手札要送給民眾,民眾只要在彰化西螺大橋活動領取闖關集章卡,完成5個關卡就可以領取紀念贈品,他們也設置臉書打卡專區, 民眾只要上傳和西螺大橋合照的照片,也能獲贈60週年慶明信片1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