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院扭打「激戰」 美媒譏笑如格鬥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跟眾院共和黨之間的僵局,導致聯邦政府停擺;而台灣也因馬王政爭,使立法院數度空轉,兩國情況相當雷同。《洛杉磯時報》5日在亞洲版頭條形容,台灣的立法院常常以打架解決爭議,簡直就像格鬥場,譏笑台灣政府也如同「關門大吉」了。

《洛杉磯時報》在5日的報導中附上台灣立委8月打架的影片,畫面中一名國民黨立委拿水潑向民進黨立委;民進黨立委當然馬上反擊,架住對方脖子硬是往下狠扭,其他立委見狀立刻上前為「自己人」出口氣,一群人擠成一團不斷拉扯推擠,後方還有女立委像小朋友一樣,拿著麥克風告狀,「都是黃昭順先潑的」。

▼好丟臉!台灣立院打架情況又登上外媒版面。(圖/擷取自《洛杉磯時報》)

這樣的打鬧情景鬧上外媒也不是第一次了,早從1990年開始,台灣立法院就以打架、丟便當等惡習「聞名國際」,直到5年前開始,情況才慢慢好轉,但是今年6月開始又為了服貿協議和核四問題,執政黨和在野黨發生「激戰」,立院至少已經爆發3次衝突。

「他們就像小孩子打架一樣。」一名居住在台北的40歲林先生接受《洛杉磯時報》訪問時表示,立委打架的情況,讓人民從生氣、沮喪、無聊到無助,希望立委們能好好坐下來談,對國家才有實質性的幫助,也能增進凝聚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