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寸步不讓 白宮與眾院展開「漫長的戰鬥」

▲華府周二開始迎接讓聯邦政府停機的漫長戰鬥。(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歐巴馬總統拒絕眾院共和黨人所提的、延遲實施「歐巴馬健保」一年,作為通過預算案的交換條件,華府周二(10月1日) 開始迎接讓聯邦政府停機的漫長戰鬥。

有跡象顯示,被「千夫所指」的共和黨人,正開始尋求方法「減壓」。眾院共和黨領袖正尋求途徑打破僵局。提議「金援」部分政府部門與支出:包括國家公園、退伍軍人津貼與華府政府部門等。它的目的是把民主黨打成「壞人」,自己則扮演「救援者」的角色。

總統歐巴馬周二在白宮玫瑰園發表演說,他在數十名合乎「歐巴馬健保」資格選民的伴隨下,呼籲共和黨人「放政府一條生路」,趕快通過年度預算案,讓政府恢復運作 。「歐巴馬健保」或許不得人心,但是讓政府「停機」,人民更生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