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稱王院長、申訴期限未到 馬:鼓勵他為自己辯護

我們想讓你知道…雙方各退一步?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2日再度針對「九月政爭」相關疑雲親上火線,他在接受周玉蔻專訪時,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喊話,強調「黨內申訴期限未到」,既然王金平一再指稱未涉關說,鼓勵王金平向國民黨廉能委員會提出申訴,為自己的權利辯護。而他在專訪過程中,均稱「王院長」。

王金平在1日下午發表「等待黎明、迎向藍天」書面聲明(左圖/記者陳佳雯攝),表示將不向國民黨提出遭撤銷黨籍申訴,會繼續循司法程序尋求救濟,若司法認定喪失黨籍,他對職務無所戀棧。

而馬英九上午8點接受「Hit Fm」電台《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他認為「王院長」應該是誤會,其實申訴期限還沒到,雖然考紀會是9月11日張貼公告,但王金平方面是9月23日才託人領取撤銷黨籍處分書,所以20天的期限是從23日起算,「王院長還可以申訴」,既然王始終強調沒關說,就應循黨內程序進行申訴。

對於馬英九的說法,周玉蔻追問「這意思是王院長有重新回黨的機會嗎?還是王馬有和解的空間?」馬回應,他不評論「推論」,但這是他的權利,「我鼓勵他採取這個方法來為自己辯護」;馬強調,王金平可以提供相關證據進行說明,而廉能委員會就是很好的機會。

至於羅智強發表文章指王金平欠國人一個道歉,周玉蔻問馬,是代表王金平若道歉就有轉寰空間?馬英九則迴避表示,他不知羅智強發表文章,無法幫羅解釋;而如果王金平透過廉能委員會提出申訴,考紀會是否重新檢討、或判定?馬英九也說,他無法預測結果。

馬英九也落實之前的說法,在假處分未解除前仍會以禮相待、表示尊重,因此他在全段專訪過程,言必稱「王院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