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再下一城! 國民黨:律師團會研究再提抗告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對王金平黨籍存在假處分抗告案,高等法院合議庭30日上午裁定駁回,等於王金平繼續暫保黨籍。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尊重司法,但國民黨律師團會再研究提出抗告」。

▼國民黨發言人殷瑋。(圖/資料照片)

遭國民黨開鍘撤銷黨籍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因提出假處分暫保院長位置,台灣高等法院中午公布裁定結果,合議庭審酌後,將國民黨的抗告裁定駁回。

至於部分國民黨內立委認為不該再提抗告,黨政人士表示,國民黨考紀會既已對王金平做出黨紀處分,王金平也提出訴訟,就沒有「撤告」問題,一切就等司法程序走完。在黨內程序方面,王金平至今對撤銷黨籍的處分未提出申訴,因此沒有撤不撤銷的問題。

黨政人士強調,「司法關說」本質不應受「立法院」「監聽風暴」影響。雖然特偵組監聽「國會」小總機引發爭議,但王金平和大黨鞭柯建銘仍要為自身行為負責,若想藉監聽「立院」爭議來迴避責任,相信民眾不會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