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水門案延燒 親民黨:背後縱容監聽的首長應下台

▲親民黨立委強烈要求立法院各政黨立委,以共同受害者身份,推動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陳怡潔30日針對非法監聽國會事件發出聲明表示,強烈要求立法院各政黨立委,以共同受害者身份,推動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除了必須清查所有特偵組及相關單位進行政治偵防監聽狀況,更要將所有涉及非法監聽之官員,依通保法移送司法處理,而縱容非法監聽之官員與首長,應自行去職。

李桐豪強調,不論特偵組掛線監聽國會總機四個月還是一個月,都是竊聽國會,「如果這不是水門案,那什麼才叫作水門案?」如果高層無人授意,監聽譯文沒有使用去處,那位基層官員會冒險監聽?

他更直言,本案絕對還有更高層級人士涉案,如果就此不了了之,讓高層人士斷尾求生,未來濫行監聽國 會與反對者將不斷發生,如此,國會尊嚴將盪然無存,台灣也將從民主倒退回到威權時代。

所以,只有仿效美國當年水門案,由國會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所有弊端真相,且調查對象及於總統,才是除惡務盡,正本清源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