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再傳恐攻! 闖學生宿舍瘋狂掃射!

▲奈及利亞叛軍「博科聖地」組織領導人許科(Abubakar Shekau)。(圖/取自http://www.longwarjournal.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再傳恐怖攻擊,奈及利亞當地時間29日凌晨,一群武裝分子闖入東北部尤比省(Yobe)古吉巴(Gujba)農業學院,對正在睡夢中的學生瘋狂掃射,至少已造成50人喪命。

奈及利亞軍方指出,這次的事件是伊斯蘭激進團體「博科聖地」(Boko Haram)的武裝游擊隊所為,事後已引導撤離了校內1000多名的學生,目前正在搜索罹難學生的遺體。此外,也指出,當地的學校與大專院校經常淪為恐怖攻擊目標。

「薄克聖地」的宗旨是推翻現在的奈及利亞政府,建立伊斯蘭國家。近日奈國軍方的圍剿掃蕩,也使這個武裝組織擴大對民眾的攻擊,造成死傷和不安。

校方人員表示,罹難的學生恐多達50名。有目擊者也指出,在尤比省首府達馬杜魯(Damaturu)的一家醫院內,見到了至少40具年輕男子的遺體,據信是遭受襲擊而罹難的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