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小販刺死暴力執法城管 被殺城管父堅持求償

▲夏俊峰與妻兒合影,妻子張晶為了夏案而四處奔走。(圖/取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遼寧省瀋陽市小販夏俊峰25日上午被依法槍決後,引發大陸社會輿論討論,被刺死城管申凱的父親表示將會求償,也相信法律是公正無情的。

小販夏俊峰於2009年5月間在瀋陽街頭擺攤,遭城管盤查,取締時,疑似遭城管人員申凱、張旭東持鋼杯毆打,夏俊峰拿出隨身攜帶的利刃回刺,導致兩人傷重不治。夏家人找到6名證人,證明是城管先行動手,夏俊峰屬正當防衛,但未被獲准出庭作證。

瀋陽當地補償人民幣90萬元給予2人的家庭,表示將在夏案結束後,給予申凱烈士待遇,但申凱父親堅持要對夏俊峰家屬求償。

申凱父親表示,透過網路,夏俊峰妻子張晶為夏案四處奔走,獲得社會多方情和援助,令他非常的不滿,將向張晶提出民事賠償。對於夏俊峰被執行死刑,也表示法律是無情、也是公正的。

夏俊峰辯護律師鍾國林指出,張晶在一審時已努力於雙方的和解,甚至到被害人家裡爭取諒解並表示願意補償。但政府已認定2名受害者為烈士,無法賠償。

一、二審判決死刑定讞後,夏俊峰25日上午遭到槍決後,申凱父親堅持求償的態度,已經引起了廣泛網友的不諒解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