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擬推緬甸修憲 尋求軍方支持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領袖翁山蘇姬表示,將會推動修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反對黨全民盟(NLD)領袖翁山蘇姬28日表示將會積極推動修憲,相信會在2015年以前完成這項目標,正積極尋求軍方的支持,期望緬甸將變得更民主,國家與民族也能達成和解跟共識。

翁山蘇姬於27日全民盟成立25周年時指出,現在的緬甸憲法保障軍方在國會擁有四分之一的席次,如果不修改,就無法落實公平的選舉以及緬甸民主。不過,若要推動修憲,則需要超過75%的贊成票才能成功,擁有25%的軍方支不支持也將成為修憲成功與否的關鍵。

翁山蘇姬28日在全民盟黨部表示,「我相信軍隊會全力支持,因為他們也想成為專業人士」。目前正透過許多方式尋求與軍方對話,爭取支持,也曾表示對軍方有好感,因為父親翁山將軍曾在二次大戰期間領導緬軍與日本殖民軍隊對抗。

現今的緬甸憲法也限制總統不能跟外國人結婚,對此翁山蘇姬沒有表達意見,但全民聯發言人翁強(Ohn Kyaing)曾表示,如果希望她在2015年成為總統,就必須修憲,如果錯過2015年的機會,2020年她將因年事已高而無法履行總統的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