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九華山翻車 護理師吳淑娟救人忘了全家出遊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護理師吳淑娟按讚!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新竹縣上館社區長青學苑29日前往苗栗九華山禮佛,行經苗38線大彎道時,遊覽車突然倒退翻覆,導致25人輕重傷。台中醫院護理師吳淑娟途經目睹車禍意外,大量傷患在馬路上待援,立刻協助急救,順利回一名老翁生命。

上館社區長青學苑81人,一大早6時30分從竹東出發,分別乘坐2輛遊覽車前往銅鑼鄉九華山禮佛,行經苗38線山區道路時,開在前方的遊覽車突然失控往後退,緊接著就翻覆,整台車橫倒堵在雙線道馬路上,車上有25人受到輕重傷。一名女性乘客說,「上不去就倒退嚕,倒退就切過去碰壁,碰到牆壁倒下去了。」

翻覆遊覽車上乘客趕緊打開車頂的緊急逃生口一一脫困,一名男性乘客(左上圖)表示,「在最底下壓到,看到車上有冒煙,玻璃不小心踩破,很多人從安全門出來。」

苗栗消防局出動9部救護車把傷患送往醫院急救,其中一名82歲鄭姓老翁本來坐在路邊護欄等待救援,因為頭昏又摔落路旁駁坎,頭部重創一度沒有生命跡象。

當時台中醫院護理師吳淑娟(右圖)一家人剛好要前往銅鑼遊玩,看到遊覽車翻覆意外,許多傷患在馬路上等待救援,鄭姓老翁頭部重創性命垂危,吳淑娟立刻上前先幫老翁施做CPR,並且坐上救護車一路急救送往醫院。所幸老翁送到醫院急救後,恢復呼吸和心跳,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老先生由醫院接手送進加護病房,吳淑娟鬆了一口氣,這時才想到丈夫和小孩都還在意外現場,趕緊向救護車司機借用電話聯絡家人來接她。她表示,擔任護理師的工作將近9年,救人是自己的本能,對於順利救回老翁一命,「可以幫忙救人超開心、十分欣慰」。

遊覽車石姓駕駛遭到車內滾燙的開水燙傷,左手起水泡、脫皮,對於意外原因不發一語;警方調查發現,翻覆的遊覽車車齡只有3年,初步排除零件老舊的可能性,將等待石姓男子傷勢穩定之後,進一步訊問肇事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