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尋登山客 特戰退伍上校:我能再撐10天不想被救

我們想讓你知道…爬山最好還是成群結伴,比較安全。

▲救難人員把謝男載到台中東勢河濱公園。(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謝姓特戰部隊退役上校,17日攀登台中市和花蓮縣交界的「無明山」,4天後失聯。救難人員緊急出動直升機搜尋,所幸順利找到謝男,但他對救難人員說,自己是特戰上校退伍,「我不希望被救,我能再撐10天!」

▲救難人員詢問謝男身體狀況。(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謝男(58歲)17日攀登海拔3451公尺、百岳名山「十峻」之一的無明山,原本預計21日下山,直到25日都沒見到蹤影。謝男女兒說,21日和父親通過電話,當時父親身體無異狀,後來就無消無息。

台中市消防局25日下午接獲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通報,立即出動救援;26日申請直升機協尋,在甘藷山南峰耳無溪營地發現謝男,謝男毫髮無傷。據了解,謝男因溪水暴漲而逗留山上,他原本不想下山,在救難人員勸說下才同意。

謝男被直升機載到台中市東勢河濱公園,他說,自己攜帶10天糧食登山,軍人背景讓他很了解野外求生,就算沒有人來找他,也能夠撐個10天,他完全不想被救。據悉,謝男常獨自登山,今年已經是第二次登山失聯被通報。

台中市消防局呼籲,民眾切勿單獨從事登山活動,登山前應備妥所需裝備,熟悉地理資訊,掌握天氣狀況,以維自己生命財產安全,也可避免不必要的社會搜救資源浪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