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德艦領軍!海標操演瞄東部 最強標二飛彈首公開實射

我們想讓你知道…海軍加油,國軍加油!

▲標準二型防空飛彈配備於紀德艦上,是我國海軍的主要武力。(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26日上午在台灣東部海域進行「海標操演」,由兩艘紀德艦實彈射擊標準二型防空飛彈,標二也是我國海軍射程最遠、性能最強的防空飛彈,首度在媒體鏡頭前公開展現火力。

海軍表示,海標操演由兩艘紀德艦領軍,搭配相關艦艇組成任務支隊,25日晚間從蘇澳港出海,26日上午在東部海域實施標二實彈射擊外,也進行海空協同反潛、反快艇作戰等一連串操演。

據了解,標二飛彈配備於紀德艦上,單枚造價高達5000萬元,彈體重705公斤,彈體長4.72公尺,飛行速度約2馬赫,最大射程167公里。海軍2007年就曾實彈射擊,這次是首次公開展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