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美人真實版 美國「藍血人」卡拉森逝世

▲卡拉森因長期服用膠質銀,導致皮膚變成灰藍色。(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皮膚永久變成藍色,仿如電影《阿凡達》裡納美人真實版的美國男子卡拉森(Paul Karason),周一(23日)在華盛頓一家醫院因為心臟病發作辭世,終年62歲。

他由於心臟病發被送入院,其後感染肺炎,再出現嚴重中風,讓他終告不治。

卡拉森原本藉藉無名,直至2008年他在國家廣播公司(NBC)電視節目上亮相,談論他的「銀質沉澱症」(Argyria)後,才成為全美知名人物。

卡拉森原本膚色跟一般人無異,但15年前為了治療臉上頑劣的皮膚炎藍,他自行長期服用宣稱能治百病的膠質銀(colloidal silver),時間長達10年。結果導致他的皮膚變成灰藍色,被稱為「藍人」。

他後來也說,由於外表異於常人,讓他漸漸不喜歡外出,只有在去銀行或買菸時才出門。

據了解,長期使用膠質銀可能造成「銀質沉澱症」:銀粒子沉澱在內臟器官或皮膚,讓膚色變藍。美國毒性物質及疾病登記署記載,「銀質沉澱症」屬於外貌問題,不損及健康。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在1999年時宣布禁止非處方膠質銀,也禁止宣稱它有療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