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7地圖把獨島歸入日本 韓人怒:蘋果誤導外國人!

▲韓國網友把iPhone更新iOS 7後,照片位置被亂標(圖/翻攝慶北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日前開放全新行動作業系統iOS 7下載,意外引爆日韓兩國的領土爭奪戰。有韓國網友控訴,使用更新後的地圖標記拍照地點,不僅位置亂標一通,進一步檢查獨島卻以「竹島」顯示,甚至納入日本島根縣的一部分,讓韓國人怒了,痛批蘋果誤導外國人。

根據韓國《慶北日報》報導,慶尚北道鬱陵郡一名14歲的少年,20日將iPhone更新到iOS 7後發現,他在鬱陵島拍的照片不在慶尚北道,而是標記江原道,接著檢查今年初參觀獨島的照片,竟標示在「島根縣隠岐之島町」,讓他非常在意。

▲iOS 7地圖將獨島修正為竹島,並標記成日本島根縣領土。(圖/翻攝ROCKET NEWS 24

少年向韓媒表示,「使用iOS 7的外國使用者可能就此誤會獨島是日本的領土」,其他鬱陵郡的民眾也說,「這樣根本就是認定獨島是日本的」,強烈要求蘋果修正iOS 7的地圖。

根據日本媒體測試,使用「独島」或韓文的獨島(독도)搜尋,都不會顯示位於韓國領土上,但改用「竹島」,地圖上確實會標示「島根縣隠岐之島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