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前幾個.... 天兔風強雨大 總統籲民眾勿輕忽

我們想讓你知道…南部的鄉親,小心喔!

▲天兔「2013年最強颱」,氣象局首發降雨警戒區!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1日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強颱天兔不同於前幾個颱風「雨大於風」,不但結構扎實,颱風眼清晰,雨量充沛,風力也極強勁,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馬總統表示,中秋連假遇上強颱天兔來襲,中央與地方政府都嚴陣以待,這個今年以來威力最大的暴風,即將登陸台灣;天兔風強雨大,來勢洶洶,大家千萬不可大意,盡快做好防颱準備,沒事盡量不要出門。

據中央氣象局指出,21日凌晨天兔的暴風圈碰觸台灣本島陸地,上午6時許,台中以南在暴風圈的範圍內。

馬總統說,20日下午4時30分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機關防颱簡報。不同於今年前幾個颱風是中颱或輕颱,且大多數「雨大於風」,天兔是強烈颱風,結構扎實、颱風眼清晰,不但雨量充沛,風力也極強勁,瞬間最大陣風可達17級風(每秒56到61公尺)。

▼颱風眼清晰!21日影響台灣最劇。

他表示,上次蘇力颱風襲台,新北市一位警察同仁下班騎機車回家時,一棟3層樓房陽台的一堵磚牆被強風吹落,數十塊磚頭擊中這位警察,不幸往生;第二天他去探望這位警察的家人,悲戚的氣氛,令人鼻酸。

總統說,他特別要求地方政府及中央相關部會,不斷提醒民眾,一定要把招牌、鷹架、鐵皮屋頂等可能鬆動的物品鎖緊;一些高樓的磚牆,更要加強固定。他也特別呼籲,民眾沒有事「盡量不要出門」,以減少意外可能發生的機會。

總統又說,他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與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高雄市、屏東市、南投縣、台南市、嘉義縣、嘉義市等9個縣市首長視訊連線,掌握各地防颱準備情形、居民疏散作業進度,並詢問地方政府,是否需要中央進一步支援。目前國軍弟兄已進駐各縣市,協助地方防救災工作,同時再次強調「預防性撤離」的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