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嫁女兒下重手 馬:大是大非絕對不是無情無義

▲總統馬英九強調王金平案是「大是大非絕對不是無情無義」。(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6日晚間邀請部分國民黨籍立委參與座談,還包含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等人,談論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司法關說案相關議題。對於外界質疑,馬英九在王金平嫁女兒時對王趕盡殺絕,出手過重,馬強調是「大是大非絕對不是無情無義」,且事前真的不知王家有喜事

由於法院17日開議,馬總統以小規模座談方式,分7梯次邀請黨內立委談論國事,第一場座談會在16日晚間召開參與立委包含江啟臣、林郁方、吳育昇、陳碧涵、廖國棟、王廷升、江惠貞、邱文彥、陳鎮湘等人。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會後受訪表示,共有12位國民黨籍立委參加,就司法關說案提出看法,有人認為應更和緩,多些彈性,不要在法院解決

國民黨籍立委吳育昇表示,會中馬總統仍堅持立場,不容司法官說,且訝異為何大家從人情面看這件事?或認為關說沒什麼?他可接受社會批評,但不會改變核心價值。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則建議馬總統,希望雙方尋找可接受方式處理,好好商談,大可不必循法律程序解決。

國民黨籍立委江惠貞轉述,會中馬總統一再強調這不是政爭,他知道民意代表關心許多事宜,但司法不能逾越,這是「大是大非絕對不是無情無義」,並表示事前真的不知王金平參加女兒婚禮。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說,會中有些國民黨籍立委講話較重,認為應柔性處理,不要造成對立讓國家不安。

台北地方法院13日下午裁定王金平黨員權利假處分獲准,馬表示在「暫時狀態」未解除前,會尊重司法,維持「王院長」的稱呼,保持該有的禮貌。他說,現階段以「訴訟照打、政務照推」為原則,確保政府運作的順暢,但強調絕不能忽略公平正義與司法獨立的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