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環保到家:嚴禁公園烤肉同時關燈一小時

▲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是文化首都,應該要捨棄碳排放多的烤肉活動。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中秋4天假期即將到來,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是文化首都,要引領台灣風氣,中秋節就要捨棄碳排放多、影響氣候變遷的烤肉活動;他也樂見愈來愈多市民響應不烤肉的政策,所以今年市府仍不補助任何烤肉活動,嚴禁出借公園、道路等公共空間辦烤肉活動。

賴清德日前參與環保局舉辦的音樂會時,高喊「低碳台南 中秋不烤肉」,建議市民改以文化藝術氣息的音樂會,過更優質的中秋佳節,「這也是台南應有的作為」。他表示早年中秋節傳統上只吃月餅、柚子,家人團聚賞月,但最近1、20年間,台灣社會就加上烤肉的習慣,甚至中秋過後也烤肉,造成公園、廣場等相當髒亂的情形,相關單位因此推動「不要讓月亮笑我們髒」運動。

針對「低碳城市」的目標,賴清德表示,中秋烤肉的不成文習慣在市府的政策引導下,已經獲得多數市民響應,今年市府仍不補助任何烤肉活動,除了嚴禁出借公園、道路等公共空間辦烤肉活動,並且希望民眾中秋當晚關燈1小時,響應節省能源政策,打造低碳、零碳的中秋節。

只不過中秋假期有個輕颱天兔來攪局!氣象局最快在周四中秋節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對台影響最劇的時間預估在周五(20日)、周六(21日),4天連假3天有雨,想要賞月或烤肉恐怕相當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