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屌絲」? 程式設計師和媒體業自認最「矮窮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搜狐財經研究數據發布調查報告《中國屌絲群體的行業分佈調查》,顯示程式員(程式設計師)、媒體從業者和學生是「認同自己是屌絲」的前三大族群。

所謂「屌絲」,是相對於「高富帥」的「矮窮醜」之意,收入低、工作低賤,還喜好美女耽於性幻想,被視為「物慾橫流時代的悲劇」。

從《中國屌絲群體的行業分佈調查》調查中可看出,前幾名分別是程序員(程式設計師)、媒體業、學生、餐飲服務、銷售廣告、房地產等,屌絲認同度最高的是程序員和媒體業,只有不到10%的公務員認為自己也是屌絲。

在年齡分佈上,80後以81.2%的比例成為屌絲認同感最強的一代,70後和90後則分別以69.86%和64.97%在後,60後的屌絲認同感最弱,只有22.51%。

▲程式員、媒體從業者和學生是「認同自己是屌絲」的前三大族群。(圖/取自搜狐財經研究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