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院長」 朝野共識王金平17日主持立院開議

▲朝野共識,王金平將主持下周立法院開議。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13日表示,立法院尚未回文中選會,他當然要繼續行使院長職務,所以依照原計畫,他仍會親自主持17日的開議,會努力透過協商,讓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台施政報告,但到時江宜樺是否真能上台,誰也不曉得

遭撤銷國民黨黨籍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仍按照原訂計畫,到立法院主持朝野協商。民進黨團、台聯黨團今天都說,17日立法院開議,應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沒有回答問題。

針對王金平的院長資格,執行長林鴻池協商後受訪表示,在裁定前,不管於公於私,他站在國民黨團的立場,稱王金平為「院長」。王金平是他非常尊敬的長輩,即使哪一天王金平不當院長,他再稱王金平為「院長」也是人情之常,沒有任何政治意涵。

王金平受訪表示,由於立法院尚未回文中選會,他當然要繼續行使職務。對於在野黨揚言杯葛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台施政報告,王金平表示,協商時會再努力,但他也說,到時江宜樺是否真能上台,誰也不曉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