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蘇服貿辯論將展開 蘇彙整各界意見允替產業發聲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馬蘇辯論15日即將登場,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右圖/記者洪欣慈攝)近期更積極與產業界、學者專家請益,為辯論做準備。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蘇貞昌6日與20多位產業界代表就「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中不公平、不合理的相關爭議進行座談,各產業代表分別就可能遭受到的衝擊,向蘇表達心聲,蘇也允諾一定會替各產業發聲、為人民生計把關。

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服貿辯論,在8月28日下午經過雙方討論後,確定將在9月15日下午兩點舉行。除時間縮短為兩小時、改為4輪交叉詰問外,其餘進行方式則與馬蔡2010年的ECFA辯論相同。

朝野兩黨領袖將就爭議不斷的服貿議題進行辯論,引起各界關注。王閔生說,從6月21日協議簽署後,蘇貞昌便開始積極走訪各地,與洗衣、汽車組裝、百貨批發、貨運倉儲、美容、中藥商等受衝擊產業的代表、從業人員及學者專家進行座談,近日也開始彙整走訪2個多月來所得到的寶貴意見,為即將在公視舉辦的服貿辯論做準備。

在辯論之後,立院新會期開議後也將陸續召開16場公聽會,並就協議內容進行逐條、逐項審查。王閔生強調,馬要辯論,民進黨沒有迴避的空間,辯論代表多出一個揭開服貿協議黑箱的機會,蘇貞昌在聆聽各界心聲和建議後,允諾一定會替各產業發聲、為人民生計把關,讓馬就服貿議題向國人好好說清楚。

除了透過座談、走訪蒐集產業界及專家意見外,民進黨網路部6日也開始在官方粉絲團推出「關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你想問馬總統什麼問題」專欄,邀請所有關心服貿議題的民眾留言、向馬總統提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