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家電館單月成交破1.5億 上半年賣60萬台家電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過去以傳統通路與經銷店家為銷售主力的家電商品,由於產品毛利低,展售店面經營不易,大量實體店家紛紛搶進網拍平台開店,以露天家電、影音館來說,今年上半年就賣出逾60萬台大小家電,平均單月成交10萬件商品,單月成交金額突破1.5億元,而前三大受觀迎品項分別為健康美容家電、白色家電與耳機影音商品。

▲露天營運長曾薰儀與銷售冠軍賣家合照,而交易GMV總額最高之大、中、小型家電賣場分別為潮電器、大台中家電與蘆荻電器。(圖/業者提供)

露天市集發現,今年上半年銷售數字分析,成長最多的前三名商品,分別是健康美容家電、白色家電與耳機影音商品,例如以多功能美體刀、陶瓷直(捲)髮器、電動牙刷為主的健康美容小家電上半年就賣出8.5萬台;耳罩式耳機、耳塞/耳掛式耳機更熱銷12萬件。

此外,冷氣機、冰箱與除濕機等白色家電的成長動能來自於變頻商品的換機潮與支付連信用卡服務開通後,高達4成的訂單金額都在購買家電,其中有2成的白色家電銷量來自購買變頻商品,較去年成長6成以上。由於家電、影音館單月成交金額突破1.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7成,露天預估家電館今年全年成交金額將達到20億元以上。

露天市集董事長詹宏志表示,台灣微型電子商務的發展已進入全新階段,網拍不再只以新奇潮流的小玩意吸引人潮,隨著平台服務的精緻化與標準化,加上支付連等網路支付工具陸續導入,讓家電等具有大型營業規模的店家快速轉移至網拍開店,使交易動能放大。

露天市集營運長曾薰儀提到,以前很難想像家電、影音商品能在網拍平台賣得好,更難想像傳統實體店家的快速「移民」,目前家電館物件數在7月底突破100萬件,每月還有超過12.5萬的新物件上架,家電館35%物件則是已開通支付連服務,因此今年上半年家電館不論在商品物件數、成交賣家數,或是平均訂單金額都大幅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