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泰山中港大排雨後成「血河」 居民憂工廠違法排廢水

▲新北市泰山區中港大排9月1日被拍疑似有工廠偷排廢水。(圖/ETtoday新聞雲讀者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早在新北市改制前,當時的台北縣泰山鄉「中港大排」一直為當地居民詬病臭氣薰天,如同排泄物般的氣味讓民眾臭得受不了,直到泰山鄉成為泰山區後,情況仍然沒有改善,有民眾目擊1日下午,中港西路邊的中港大排,竟被染成一片紅色如同「血河」由於時間恰巧在大雨過後,民眾疑惑為何大排忽然變色

泰山區的中港大排長久以來被當地居民戲稱「臭水溝」、「黑龍江」,因為惡臭味讓人吃不下飯甚至睡不著,疑似附近工廠排放廢水,大排裡都是垃圾,水全都是黑的,甚至有民眾說根本就是「屎味」,真的很受不了。這次民眾在大雨過後拍下大排被染成「血河」的照片,擔心是否又有不法工廠違法排放廢水,或只是因大雨沖刷,上游流至大排才產生的異常現象。

曾在附近施工的民眾表示,2年前在中港大排作業時,除了臭氣逼人之外,水質呈現滑膩感,甚至接近油的質感,感覺很不尋常;也有民眾質疑,顏色相當怪異,又適逢在大雨過後,懷疑有不肖業者想藉著大雨違法排放廢水,但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了解才能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