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美館米開朗基羅特展 見證大師真跡

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

還沒有參觀過「米開朗基羅:文藝復興巨匠再現」特展的朋友,要趕緊抓住暑假假期的尾巴,欣賞遠自義大利來到高雄市立美術館的米開朗基羅手稿真跡,以及濕壁畫、雕刻等經典作品的摹作。  

米開朗基羅第一次前往羅馬時,深受廣場與私人庭院中許多古羅馬時期的文物、雕像、以及建築元素所吸引,《酒神》正是完成於這個時期,也是米開朗基羅的第一件真人尺寸的雕塑。調皮的羊男站在酒神的身旁,利用酒神的迷醉偷吃著葡萄。

和米開朗基羅多數雕像不同的是,《酒神》提供了多重的視角,觀眾可以從各種角度觀看雕像,每一種觀看角度皆呈現不同的美。為了推廣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本特展的摹作區特別開放給民眾拍照,希望達到寓教於樂的功效。  

刻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的「米開朗基羅:文藝復興巨匠再現」,由高雄市文化局、高雄市文化基金會指導,市立美術館與時藝多媒體及米開朗基羅故居博物館攜手策劃,展出米開朗基羅於濕壁畫、雕刻與建築設計經典作品之摹作,其珍貴的書信、素描等手稿真跡更首次來台展出。敬請把握機會,到高美館一睹大師創作。(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