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防長「站著交談」 常萬全:挑事者該糾錯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29日證實,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在東協防長擴大會召開前,與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進行了短暫交談;常萬全強調,「現在是挑事者糾正錯誤的時候了!」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在汶萊訪問的小野寺五典28日晚上在東協防長擴大會召開前的晚宴上,與常萬全「站著進行了數分鐘的短暫交談」,這是自去年底安倍政府上台後,中日防長的首次接觸。

楊宇軍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上述報導,但他表示,「我們沒有與日本防衛大臣舉行雙邊會見的計劃。」他補充道,當晚是小野寺五典主動上前與常萬全寒暄,常萬全向小野寺五典強調,「現在是挑事者糾正錯誤的時候了」。

▲常萬全(右)在本月中與美國國防部長黑格會晤時,曾經提及美對台軍售問題。(圖/取自文匯報)

針對近期日本頻繁的軍事動作,楊宇軍說,近年來日本大力發展軍備,不斷突出軍事議題,在與鄰國的主權爭端問題上頻頻制造地區緊張局勢,這些舉動都值得亞太各國高度警惕和關注。「日本應該以史為鑒,認真反思,多做有利於地區和平與穩定的事。」

有外媒稱,中國即將開工建設新一艘航母,楊宇軍則表示,「遼寧號」是中國的第一艘航母,但絕對不會是唯一的一艘。「今後我們會根據國防和軍隊建設需要,綜合各方面因素,統籌考慮航母的發展建設問題。」

另外,有消息指出,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已經獲得了中國產的防空導彈,並用其擊落一架敘政府軍飛機。楊宇軍回應,中方一貫審慎處理武器裝備出口事宜,建立了完善的裝備出口管理法規和制度,嚴格履行國際義務和國際承諾,始終遵循不損害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不干涉接受國內政等原則。「有關報導挑撥我與相關國家的關係,是別有用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