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取消參加南韓海上閱兵 美10萬噸航母最大咖

▲▼ 文在寅出席在濟州島舉行的2018年國際觀艦式。(圖/青瓦台)

▲文在寅出席在濟州島舉行的2018年國際觀艦式。(圖/青瓦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10日開始舉辦為期5天的「海軍國際觀艦式」,22艘韓國艦艇聚集一地,原定派遣7100噸級驅逐艦的中國大陸卻以「內部事由」臨時取消參加,日本艦隊也因「旭日旗」一事引發爭議最終不克前來,不過兩國另派代表團前來觀賞。

據《朝鮮日報》報導,南韓海軍艦艇代表於11日在濟州民君綜合觀光美港近海「濟洲海軍基地」舉行此次的重頭戲「海上大閱兵」;進行閱兵的船艦包括了,大型登陸艦獨島艦(1.45萬噸級)、神盾戰鬥驅逐艦栗谷李珥號(7600噸級)、新型坦克登陸艦日出峰號(4900噸級)、潛艇洪範圖號(1800噸級)。

▼獨島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韓國此次出動的海軍艦艇總重超過8.2萬噸,曾在韓戰立下戰功的海軍上校崔英燮也指出,解放後只能使用日軍遺棄或美軍用過的小艇作為軍艦的韓國,如今也能夠自己建造1萬噸以上級別的艦艇,成為海上強國,實在令人感到非常自豪。

雖然這次中日沒有參與,但前來的外國艦艇也有許多,包括了美國航空母艦(10.36萬噸級)與驅逐艦(1萬噸級),俄羅斯巡洋艦(1.16萬噸級),總計有來自12個國家的17艘艦艇及46個國家代表團參與此次活動。

國際觀艦式是從1998年以來,南韓每10年就會慶祝一次的海軍建軍閱兵活動,1998年鎮海與釜山、2008年釜山,今年是第三屆。韓國在1998年由廣開土大王號(3200噸級)的建造開啟了國產驅逐艦的時代,時任韓國總統金大中也曾乘坐廣開土大王號進行海上檢閱,韓國2008年成為世界第五個建造神盾驅逐艦的國家。

▲日本旭日旗被認為具有軍國主義象徵。(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韓國於8月發正式公文,通告各個參加觀艦式的國家,只需懸掛該國國旗與主辦國國旗,此通告被認為是針對日本自衛隊的「旭日旗」。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則表示,自衛隊艦旗是該國主權的象徵,軍艦懸掛旭日旗是日本國內的規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也說明軍艦可以懸掛本國國籍的外部標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