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開幕 達人製圓仔「分身」

▲達人將衛生套製成時下最「萌」的熊貓寶寶「圓仔」及怪獸大學的大眼仔,展現全台品質最佳的衛生套「可塑性」與延展性。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全台首家也是唯一的衛生套觀光工廠「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於26日盛大開幕!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是新北市協助輔導成立的觀光工廠,透過介紹各種避孕工具與方法;性病與愛滋病知識。

館內展示各種形狀的製造工具;公開衛生套製程,小小套子需要經過多少測試,才能達到大大的保護效果;以及參觀令人臉紅心跳的衛生套檢測作業生產線製程步道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長葉惠青表示,目前新北市是全國觀光工廠家數最多的地方政府,目前尚有5家輔導中業者透過產業觀光規劃轉型觀光工廠與產業文化館中,預計年底前陸續開放,家數可由現行的15家增至20家。

觀光工廠漸受民眾青睞,102年上半年就已有32萬人次參觀,預估今年可吸引60萬觀光人次,創造新台幣4億元商機。

葉局長期許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能藉由觀光工廠,分享產業文化及傳達正確教育知識,並將全台各地的遊客吸引至新北市旅遊觀光,為新北市創造更多消費人潮,打造新北市之光。

位於淡水區的台灣不二實業成立於1972年,先進的生產技術,除了提供國人便宜又可靠的衛生套,也自創夫力士、零零、勁小子、富仕康等品牌,行銷世界五大洲、四十餘國。

1981年起配合政策,供應全台灣家庭計畫專用衛生套,並給予學術與公益團體在性病防制及愛滋病關懷上大力的協助。

40年來,不二生產的衛生套,在台灣節育與防疫史上,佔了很重要的一頁。

不二實業游啟政董事長表示:「我們不鼓勵『婚前性行為』,但近年來因為性行為、性病、愛滋病都有年輕化的趨向,又因為民風保守導致性教育質量不足且缺乏合宜的教學情境,於是我們決定轉型觀光工廠,塑造輕鬆詼諧兼具理性與感性的氛圍,傳達衛生套「保護自己與尊重對方」的兩性知識教育」。

新北市為全國工廠家數最多的都市,為扭轉民眾對傳統工廠刻板印象,協助產業轉型升級,領先全國地方政府率先主動協助工廠轉型觀光化,讓遊客感受觀光工廠的樂趣與教育意義,以寓教於樂方式,塑造新北市為產業觀光特色城市。

開幕當天邀請達人將衛生套製成時下最「萌」的熊貓寶寶「圓仔」及怪獸大學的大眼仔,親睹全台品質最佳的衛生套,有著不同凡響的「可塑性」與延展性。

另外,延續農曆七夕情人月的氛圍, DIY互動體驗教室中,將特別提供不同顏色的衛生套,要民眾大膽用「衛生套說愛」!

參觀者可以把還沒跟另一半說的情話寫在上面,由工廠進行客製化包裝與文字設計,做成一份獨特的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