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治安超高趕北 刁建生;好還要更好

記者許順德/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察局長刁建生對於現今平穩治安況強調「好,還要更好」,他對同僚們辛勤劬勞付出一切了然於胸,務使治安、交通及服務三大主軸更上層樓,顯示老刁爭取最高榮譽企圖心不浮自現;刁建生直言,「有好的部屬,才會有好的長官」,更使他力挺基層員警。  

擔綱台中市治安首長今年算是第四個年頭,刁建生一改警方積習做法與作風,對一切迂腐、陳舊、惡染、歪風等制度及作為大加改革,他以人性為出發,以良善制度溝通,外加他直而不縮、無畏排山倒海壓力,種種優質鮮有人格特質,使他贏得部屬愛戴。  

刁建生坐陣局長一職兩年八個月,其間,中市警方繳出一張有目共睹漂亮治安成績單,舉凡議員諸公及噬血媒體記者無不對他領導統御、待人處事、應變能力及臨場表現刮目相看,就連市長胡志強也多次在公開場合嘉許。  

刁建生坦言,當治安狀況達到一定程度的A級水準,欲再超越,其成長腳步自然較緩慢,去年各類重要刑案發生數每個月仍持續次下降;最讓市民感受最深地莫過於竊盜案件,因該種刑案具切身、直接影響民眾財產有無、甚至造成生活失序。  

今年上半年偵辦汽機車與自行車集團性竊盜專案成績業已揭曉,台中市警方繼去年下半年再度蟬聯全國第一名,本期計破獲廿件集團性案件,查獲犯嫌四十八人,起獲贓車九十一輛,績效卓著。  

秉持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全力拼鬥前衝不服輸精神的刁建生,他就是以這種大無畏理念在打理維護治安,使得警方在治安表現上年年有所斬獲,深獲二百六十八萬市民,在全國五都治安排比中深受肯定與認同。  

刁建生不諱言表示,治安改善不是一蹴可幾,是逐項補強、腳踏實地在做、慢而穩進步,「提升破案率、降低犯罪率」是改善治安唯一途徑,臺中市警方就是要朝著這個並行不悖正道行走;對於員警披星戴月、櫛風沐雨的付出他更是悉心全力的支持。  

刁建生為了中市治安可說鞠躬盡瘁,逐次遂行成就超高趕北目標,「好,還要更好」,在穩當治安狀況中成長;如今,他精益求精動力並未停歇,反是加足馬力賡續奮發,無非是為了給市民安居靖平的生活環境。(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