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烘乾肌 吳怡霈補水不馬虎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炎夏豔陽侵襲,當心細嫩的臉部、眼周肌膚被烤成「烘乾肌」!美麗大方深受觀眾喜愛的甜心主持人吳怡霈,因時常出外景,加上攝影棚中的蘋果燈狂照,讓她皮膚特別容易缺水,眼周、嘴角險得凹陷、暗沉,力抗烘乾肌,除了狂喝水,肌膚補水更是馬虎不得。

▼吳怡霈自述為肌膚保濕馬虎不得。(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吳怡霈表示,因先前為體育主播,特別熱愛戶外運動,像是騎腳踏車、健走等,直到現在從事演藝工作,依然保持規律運動,但炎夏的豔陽,讓常在戶外跑跳、出外景的她,肌膚缺水拉警報,甚至連在攝影棚內,強烈的鹵素燈都讓肌膚狀況雪上加霜。

「曾經在上妝時,皮膚不停脫屑、掉皮,著實嚇壞!」吳怡霈說道,經前往皮膚科就診,才知道是肌膚過乾,裡面的玻尿酸流失,讓表層如崩塌的水泥牆難以修補,只得不停畫濃妝遮掩,還好在「餵」皮膚喝點玻尿酸後,以往的黑眼圈與嘴角、臉頰凹陷症狀逐漸消失,搭配積極的防曬、保養滋潤,重拾18歲風靡宅男界的甜心面容。

黑眼圈好深,你可能缺水了!

皮膚科醫師彭賢禮指出,像怡霈的黑眼圈與嘴角凹陷的「生氣紋」,代表肌膚因陽光侵襲、氧化效應等逐漸老化,讓真皮層中的玻尿酸逐漸流失,才會產生凹陷,視覺上更會加重暗沉感,除了平常防曬要做足,深層的保養補水也是必須的。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則表示,想要增加肌膚保水度與彈性,可善用玻尿酸保養產品,作為肌膚表層的保濕防護罩,定期補水不僅能抵抗烘乾肌,更是拒絕老化、顯得比同齡朋友年輕的保養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