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位監委發表聲明 譴責王建煊近日言論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針對監察院長王建煊(右圖/本報資料照)14日對張通榮彈劾案的批評,甚至怒言欲廢監察院, 19位監察委員15日下午聯合發表聲明,嚴詞譴責王建煊近日言論。

聲明中指出,彈劾案是否成立,是監察委員多數意志的表現,非一人獨斷。張通榮彈劾案之所以未通過,是由於多數監察委員認為張通榮涉關說縱放酒駕女一案,張確實處理不當,其諸多言行也令人厭惡,但尚不構成彈劾理由。至於是否有應負刑事責任,則不再監察院權力範圍,屬司法權。

而對於王建煊的言詞批評,監委在聲明中表示「驚訝不已」,並指出,根據監察法第十二條,監察院院長對於彈劾案不得指使或干涉,王建煊的發言是明知故犯,令人不敢置信。

19名簽署聯合聲明的委員分別為:

趙榮耀、趙昌平、馬以工、葉耀鵬、林鉅鋃、黃武次、錢林慧君、杜善良、劉玉山、洪昭男、葛永光、余騰、黃煌雄、尹祚芊、芳、高鳳仙、劉興善、洪德旋、李復甸、吳豐山。
 

▲不滿監察院長王建煊多次發言羞辱監察院,19位監委聯合發聲明譴責,圖為聲明全文。(圖/監察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