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台北市政雲」 可查8醫院看診進度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推動「愛台北市政雲」服務,整合台北多項多項醫、食、住、行、育、樂服務與資訊,還可查北市8家大型醫院的看診資訊,還有「河岸樂騎」、「Taipei Free 熱點查詢」等,供民眾查詢使用。


▲北市推愛台北市政雲。(圖/翻攝北市府官網)

「愛台北市政雲服務」可透過電腦、手機下載APP或中華電信MOD等管道獲取資訊,近期改版增加多項健康照護及休閒娛樂類型,包含與台北市8家大型醫院合作推出「醫院看診資訊」、「防疫安全警示」、「嬰幼兒預防接種」、「花博公園」、「河岸樂騎」、「Taipei Free 熱點查詢」、「辦公日曆表」等。

其中「醫院看診資訊」部分,提供三總松山分院、台大醫院、台北榮總、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馬偕醫院、國泰醫院、新光醫院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等8大醫院候診進度查詢,今年底前將接續推出線上掛號服務及三總北投分院相關線上服務。

此外,為了讓市民更快速取得服務,將受到民眾歡迎的YouBike站點與車數查詢調整到「交運運輸」類、公廁點位查詢調整到「休閒娛樂」類,原「生活百科」類項目經重新整理,部份項目改到新增的「生活消費」、「環境保護」服務分類。

資訊局表示,市政雲服務經過改版及升級,服務項目已經從去年的16類提升至21類。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市政雲的服務應用,將在8月17、18日下午2時至晚間6時,在信義區威秀影城的徒步區舉辦「愛台北 iTAP 把雲帶回家」體驗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