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出現綠光UFO? 大陸新型激光雷達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是外星人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陣子有武漢民眾在天空中發現了一束神秘綠光,纷纷猜測是外星人乘著「不明飛行物」侵入地球。事實上,這是大陸的中國科學院武漢物理與數學研究所進行的新型激光雷達試驗,與外太空生物無關。

▲照射在中科院武漢物理與數學研究所實驗室上空的一束綠光。(圖/翻攝新華網)

7月4日傍晚,不少武漢市民目擊一束神秘綠光從一座建築發射出來,根據目測,綠光長約1米多。有民眾描述,綠光位於偏東南方向,周邊有一顆很亮的星星,顯得非常神秘。民眾紛紛猜測,應該是外星人乘坐「不明飛行物」侵入地球。

不過,中科院武漢物理與數學研究所隔天便解釋,那束綠光是他們在做激光雷達實驗,而大陸媒體本月8日更詳加介紹這一款激光雷達。

中科院武漢物理與數學研究所位於武昌小洪山,7月4日晚上,科研人員在頂樓發射激光雷達做高空大氣探測實驗,當時一共向空中發射了3束激光,分別為2束黃光、1束綠光。激光又稱雷射,是指通過受激輻射而產生、放大的光,激光打在雲層上,經雲層散射形成光斑,由於綠光比較強,在較遠的距離也能看到,随著雲層的移動,光斑會有浮動的感覺,所以附近居民才會誤認激光為「不明飛行物」。

中科院武漢物理與數學研究所激光雷達團隊通過運用自主的專利技術,發明新型全高程、全天時大氣探測激光雷達,這款雷達可以從近地面到約110公里的全高程探測,並實現了對部分低中層和全部高層的全天時探測。該激光雷達已成功應用於大陸的國家重大科學工程,其提供的空間環境探測技術為飛船發射、衛星通信安全等航空航天活動提供了空間環境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