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為」即「homicide」 石台平:洪仲丘死因就是他殺

我們想讓你知道…既然會造成混淆,當初直接用他殺不就好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死因日前出爐,但軍檢有說「他為」也有可能是「意外」,法醫石台平27日明確表示,「他為」就是他殺,也就是有第三者介入致洪仲丘死亡,不是意外。

洪仲丘解剖鑑定報告上周五(26日)出爐,洪仲丘是因操練過度造成嚴重中暑、導致器官衰竭,死因是「他為」。不過,軍事高檢署檢察長史勝德受訪時表示,「他為」不完全等同「他殺」,也可能是意外,還在持續調查。

石台平昨晚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為」就是「他殺」(homicide),兩者英文相同,洪的死因和意外毫無關係;當初顧及用「殺」這個字太刺眼,且為了緩和家屬情緒,字斟句酌後採用「他為」,為此他也向家屬溝通解釋。

他強調,本案主因是他人強迫洪仲丘體能操練過度,導致洪仲丘嚴重中暑,併發多重器官衰竭致死,亦即有第三者介入,必須為洪仲丘的死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